蒜苗洋蔥炒肉片



分類:中式料理

2010/07/15 12:04


有時侯,我很佩服自己的固執,一件事做不好,我還是一試再試,時間長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


對於拼布,我就是如此,可以為了研究想做的,而搞到一點多才睡,隔天八點還要上班


不過,那種開心的心情,真的是買不到的滿足。



蒜苗拿來搭配肉類,是一級棒的,蒜苗的香氣和味道可以和肉非常麻吉,


搭配吃起來,都不會有覺得膩的感覺。


加入洋蔥一起炒,吃起來還有洋蔥的香甜,這一盤,不只一味


要是家裡的刀子切五花肉不好切,建議像我一樣,事先先冷凍,再用刀子切薄片。


 


個人做法分享


食材:半條五花肉.蒜苗一支.辣椒一支.蒜頭3顆.洋蔥半顆


調味料:醬油.糖.酒.少許鹽


事前準備:1.辣椒.蒜頭切末


     2.蒜苗斜切成段,洋蔥切絲備用


     3.五花肉切薄片備用


步驟1:起鍋鍋內放少許油,將五花肉入鍋拌炒至9分熟,盛起備用(肉片的油也會逼出來)


步驟2:同鍋,將蒜末及辣椒末爆香,接著入洋蔥炒出香氣後,再放入蒜苗


步驟3:接著再倒入肉片及調味料調味後,開大火快速拌炒入味即可完成



 
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