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是你抗拒的,都會持續



分類:人生態度

2012/01/15 18:34


 


 


20111110140230


 


人生難免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你可以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它,


也可以消極悲觀的逃避它,但你所抗拒或逃避的,終將持續著。


 


1.我們必須為進入我們生命中的人、事、物負起全部的責任。學會接受自


己的不快樂,也接受人生的不完美,而心甘情願地學習“臣服”的功課,


找到一種追求美好生活的快捷方式,而最好的快捷方式就是從當下開始。


 


2.碰到不喜歡的事情時,接納它,面對它,處理它,放下它,自在輕安!


 


3.是的,不過就是一個想法嘛!你為何允許它掐住你的脖子不放,讓你進


退兩難,快樂不起來呢?真正讓你痛苦、不快樂的,不是父母的行為或是


立場,而是你的念頭。很顯然,當你這樣想的時候,你痛苦。當你沒有這


種念頭、想法的時候,你很自由。那是誰的問題?


 


4.記住,“凡是你抗拒的,都會持續”。因為當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種


情緒時,你會聚焦在那情緒或事件上,這樣就賦予了它更多的能量,它就


變得更強大了。這些負面的情緒就像黑暗一樣,你驅不走它們。唯一可以


做的,就是帶進光來。光出現了,黑暗就消融了,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。


記住,喜悅是消融負面情緒最好的光。


 


5.“我”有一個身體,但“我”並不是“我”的身體,也不是“我”,名


字只是一個代號,“我”所從事的工作也不能代表“我是誰”。無論是讓


人同情的自己,還是優秀的自己,都是一種身份認同,一個看待自己的角


度,不是真正的自己。


 


6.你只能以自己值得的方式被對待,那你值得別人如何去對待呢?我們每


個人都是平等的,沒有誰比誰優越,我們的價值其實取決於我們怎樣對待


和看待自己,這是決定我們如何被人對待的一個重要因素。


 


7.你個人責任的承擔層次愈高,你擁有的內在力量就愈多,你的自由度也


愈高,當然,你的喜悅及自在感也愈深。


 


8.很多時候,大多數人並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有一次,我收到


一條短信,特別喜歡:口袋裏沒錢,心裏有錢的人最痛苦;口袋裏有錢,


心裏也有錢的人最煩惱;心裏沒錢,口袋裏有錢的人最幸福;口袋裏沒錢


,心裏也沒錢的人最瀟灑。你想要做瀟灑的人、煩惱的人、痛苦的人,還


是幸福的人?其實這是可以選擇的。


 


9.真正的自由不是外在的,而是內在的。我覺得人生模式就像綁在我們身


上的繩子一樣,讓我們動彈不得,而且讓我們像一個傀儡娃娃一樣活著。


你只有一點點地剪斷人生模式給予你的牽制、制約,你才能真正獲得自由


 


10.當你問“我是誰”的時候,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答案的。因為,所有


你的回答,比如說“我是個女人”“我是個母親”“我是個作家”,甚至


說“我”是個靈體、靈魂、意識等,都是在二元對立的世界中用語言表達


出來的,這些都不是真正的你。


 


11.如果你放下自己現有的身份,不再掙紮,你是否會失去所依而找不到


自己該依附的東西或是身份感?如果你放下老公的外遇事實、孩子的學


習問題、你的健康狀況,你在事業方面的掙紮、工作的不順利等,你是


否會覺得無所適從,好像失去了對抗的目標,人生沒有意義?


 


12.我們的遭遇是配合我們需要的某種情緒而產生的,這是我們的一種模


式、習性。比方說,你常常有不被愛的感受的話,你就寫:我看見我在


尋求不被愛的痛苦感受,我全心地接納這種感受,並且放下對它的需要


。這種東西,你愈去排斥它,它愈不走,而且還會變得更強!所以,你


看見了以後,就要先接納它,然後告訴自己,我不需要這種情緒,我要


放下對它的需要。


 


13.痛苦是你創造出來的,因為那個是你對事情的解釋。


 


14.你知道嗎?天底下只有三件事:老天的事,你的事,他人的事。 管好


自己的事,別理別人的事。人的煩惱就來自於:忘了“自己的事”,愛


管“別人的事”,擔心“老天爺的事”。


 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